Wednesday, December 24, 2008

走路去海邊

很焦慮地等了兩個禮拜,終於在最後一刻拿到ACU的入學許可,文件還沒準備齊全,但為了不要有非法居留的問題,我還是趕在耶誕假期前把新學生簽證的申請書寄出,其他的就趁這兩個禮拜裡慢慢補齊。

這幾個禮拜裡我常為了接下來兩年的規劃煩惱不已,上週五看到ACU的入學許可後非常錯愕,文件中列出的總學費比我預期的多了六、七千塊,還很莫名其妙地要我交出IELTS的成績(我六月才從 Macquarie畢業,通常這種情況下,即便還是國際學生,多數大學不會要求IELTS或TOEFL的成績),想到可能就因為沒有有效的IELTS成績讓自己這兩個禮拜的奔走只是白忙一場,還在家裡忍不主大哭了起來。

本來為了保險起見,決定乾脆不再等ACU正確的入學許可,禮拜一直接聯絡TAFE,把學費繳了拿到註冊證明,一了百了。就在我要出門繳學費前,已經開始休假的仲介傳來訊息,建議我再跟ACU確認是否能夠改正入學許可上的錯誤,我打了電話給學校,這次校方非常有效率,沒幾分鐘就把所有錯誤的部分改好,讓我有文件交給移民局。(最後交出的文件是改過兩次的版本,但還不是完全正確的,大家可以體會為何我會感到如此無奈跟受挫了)。

雪梨現在是很讓人開心的夏天,雖然可能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氣候有時有點異常(這次的夏天不是很熱,也常滿天烏雲的),但總是比老是下雨又很冷的冬天好很多。剛結束的那個冬天裡,我常煮牛排跟義大利麵(本人現在跟義大利麵還滿熟的,哈哈),結果整個人胖到牛仔褲都很繃,跟幾位許久不見的朋友碰面,大家都異口同聲地說我胖了,讓我整個很不爽,於是我開始我的健走計畫。

搬到Kogarah後就一直很高興自己終於住在海邊附近,從小我就很希望自己能住在海邊,能三不五時走路去海邊晃晃,但在Kogarah住了一年多完全沒有自己一個人走路去海邊,我總覺得來回一個小時的路程一個人走太無聊,所以我只等羅大哥休假、有閒情逸致陪我走路時我才會走去海邊。兩、三個禮拜前我終於踏出搬到Kogarah後的第一步,獨自走到海邊。(以前住在Rankwick時還滿常自己走去Coogee海灘的,唉,人老了也懶了。)

我走去的海灘滿地貝殼,早上有很多老人在海裡游泳,偶爾有人騎水上摩托車,遠一點的地方會有人從事水上活動(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那個活動,就是身上背著很像降落傘還是滑翔翼的玩意,等風大的時候人就會被吹著在海裡到處漂,會不會飛上天我就不知道了),每回我到海邊看到這些景象就有種很滿足的感覺。沿著海灘是一條快速道路,上下班時間路上總是很多車,想到能像我這樣三不五時到海邊閒晃的人其實很少,免不了有點慶幸起自己的學生身分。

現在我在星巴克很固定只上週末兩天班,週休五日其實還滿適合我的生活習慣,不過我的好日子也剩下不多,明天二月初要回鍋當大學生,第一學期除了要修滿系上規劃好的四門課外還得另外補齊心理學跟社會學兩個自修科目,一想到即將開始的可能又是讓人很疲憊的兩年,我只想趁現在多走路去海邊,好好享受一下悠閒的生活。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ow do you pay the extra thousands of tuition?

wabicon said...

Well, ACU made a mistake about the total cost, so after the adjustment, the correct amount was what I have expected. :)

Mavis said...

是我!Mavis
新年快樂
我想還是來這裡留言給你或許好一些
你好奇我的這六個月美國行是怎麼一回事
我想和你不同的是,在你努力認真唸書和申請學校的同時
我在美國生活了六個月(同時也玩耍了六個月)美西美東都去了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沒有事先計劃和安排
所以沒有充分把握這半年的美國生活
發生了很多很多很多事
有好有壞
如果我真有機會到雪梨再和你見面聊吧
好可惜也好難過今年還是沒到雪梨去看煙火

在找到住宿的同時我還是沒出發
結果搞的昨天很糟(還差點回不了家)
我想很多事真的要先計劃好!

新年快樂!希望你的2009所有願望都能實現!

Mavis said...

另外
今天看了雪梨的煙火後,和BRISBANE奇小無比的煙火相比

才感覺BRISBANE真的不是一個熱鬧精彩
像雪梨一樣適合我生活的地方
(同時昨天差點出事也讓我整個人快嚇壞了)

新年快樂,
一回來就開始來多話,總之新年快樂哦
希望夏天結束前有機會去找你!

wabicon said...

I thought I would see you soon! Anyways, I can understand that. Hope you can come visit before the summer ends!

Mavis said...

今天從市區一個人走回住的地方時
突然一整個難過
很想哭很想回家
不知道自己留下來的目的是什麼?
可能生活的苦加上沒人可以倒情緒
所以整個人情緒到低點
走在路上時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我發現自己變強很多了
真的很多事都能自己來了

去雪梨玩一定會的
但時間還不知道
確定再告訴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