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08

想去看世界

算一算時間,離開台灣快兩年四個月了,不知道為什麼,常常已經訂好的計畫總是又被改來改去的,而原本選擇要走的路又突然失去了吸引力,然後又是期望新的旅程開始。

2005 年 10 月來到雪梨打工度假,2006 年 1 月決定申請學校,留在雪梨唸書,2007 年 2 月碩士課程開始,接下來的一年裡真的是時時都在體驗「蠟燭兩頭燒」的感覺,原本計畫還要這樣度過一年,並期望畢業後能夠申請移民,不過這一、兩個月裡我想了又想,計畫就這樣又改變了。

認識我很久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本人很愛改計畫,大學畢業前一年、半年時,自己光是決定要不要考研究所、要考什麼研究所就改過很多次計畫,最後還是決定什麼都不唸,畢業後直接找工作,很爽快地踏入社會,大人的世界。

在澳洲混了兩年四個月,這可以說是我自從懂得要訂計畫以來堅持最久的一個,不知道是受到羅大哥魅力影響,還是受到澳洲懶散氣息吸引,或者根本只是因為澳幣持續走強的關係,讓我在這片南方大陸滯留許久。

在大學唸西班牙文的朋友想要去西班牙,幾個在美國、英國唸書的朋友也一直留在海外,我想著自己留在雪梨的原因,想著這過去一年多裡的財務壓力跟精神、體力消耗,弄不清留在雪梨究竟讓自己獲得或失去了自由?

有一回自己又想起這個問題,手裡拿著麥吉他跟小希的書(在此感謝兩位慷慨贈書),書裡麥吉他一位在台灣工作過的朋友對他說,他不是只有台灣,他有全世界。我闔上書後只有一個念頭,我想去看世界。

就像自己在雪梨生活這麼久一樣,我想在別的城市居住,管他是柏林、巴黎還是倫敦,我想知道那邊的人怎麼過它們的生活,想知道像我這樣一個外國人如何能在那裡生存。台灣是我永遠的家,雪梨是我人生中永遠的第一個海外生活體驗,但我還有全世界。

看到這裡,計畫要來澳洲打工度假順便找我玩的同胞請別冒冷汗,礙於經費有限及語言障礙,本人還會在雪梨繼續混個三年左右,目前計畫如此,實際執行結果就不知道了。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想著這過去一年多裡的財務壓力跟精神、體力消耗,弄不清留在雪梨究竟讓自己獲得或失去了自由?

看著妳這段話突然很有感覺
不知道去年的簽證決定是對是錯......
好辛苦
又開始變計劃的生活了

加油好久沒看妳有新日記
希望妳一切都好!!!!

加油

wabicon said...

本人的日子過得普普通通,但是希望你在布里斯本能過得很快活。